学院要闻
     
     
    户外运动与极限旅游 ——湖南省登山队2023年珠峰攀登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4-03-17 09:27  

      (通讯员罗湘豫 闫玲凤 报道)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研究生思政教育,落实一月一片一课一实践活动开展,提升体育学科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2024年3月16日,由吉首大学体育科学学、吉首大学旅游学院、湖南省登山队、民盟湘西州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户外运动与极限旅游——湖南省登山队2023珠峰攀登报告会》在体育科学学院“体育文化人培训培养重点基地”举行。出席报告会的领导、嘉宾有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湘军教授、体育科学学院院长万义教授、旅游学院院长鲁明勇教授、湖南省登山队徐江雷、谢如祥、刘秋成、刘杨、阳燚、廖武军、湘西州民盟委员会秘书长樊神木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到会聆听报告。鲁明勇教授主持报告会。

    为报告会会现场(闫玲凤 摄)

    万义教授代表体育科学学院致开幕辞,对莅临本次报告的湖南省登山队2023珠峰攀登6位队员和参与本次报告会交流的其他兄弟院系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预祝报告会能取得圆满成功。

    樊神木代表民盟湘西州委会对报告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盟组织的性质和工作内容作了简单介绍,希望民盟湘西州委会能在科技兴教等方面与吉首大学一起为湘西地区的经济发展而努力。

    六名湖南省登山队2023珠峰攀登队员分别用图片、视频、体会、感悟分享了他们在攀登珠峰过程中的一个个惊天动地、感人肺腑的精彩故事,传递着湖湘文化“敢为人先、永不言弃”的攀登珠峰精神,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时而惊叹不已、时而赞不绝口、时而幽默开怀、时而所思所想,整个报告精彩纷层,掌声不断。

    为报告会会现场(闫玲凤 摄)

    吴湘军最后再次代表吉首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向湖南省登山队2023珠峰攀登的六位队员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对他们努力为湖南争光添彩的精神与品质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为本次报告活动策划服务的吉首大学旅游学院、湖南省登山队、民盟吉首大学委员会的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地感谢!通过这次报告宣讲让在场的全体师生对户外运动与极限旅游有了更加生动全面的认识。吴湘军鼓励全体研究生要向湖南省登山队2023珠峰攀登的队员学习,根据自己当下的学习、工作任务要求树立人生“珠峰”目标,学会坚持,培养自己“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品格,科学合理规划时间,传承“敢为人先,决不放弃”的湖湘精神。



    稿件终审:吴湘军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