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吉首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课程教育教学改革 ------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系列教学成果汇报考核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2024-01-10 11:03 陆盛华 

    (本网讯通讯员金春燕报道)2024年1月6日至7日,体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了吉首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课程教育教学改革——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系列教学成果汇报考核活动。本次活动由吉首大学教务处、吉首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指导,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系、体育教育系主办,武术与民传传统体育教研室承办。本次活动包括《竞技武术》《武术普修》《武术套路专选》《散打》《散打普修》《民族民间体育》等课程教学成果考核,分别在吉首大学新体育馆、散打馆和田径场进行。此次考核活动的对象为2021-2023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和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考评员由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任教师李培雄、陆盛华、刘卫华、刘蓓、袁安发、张泽文和2020级武术与民传传统体育班的学生共同担任。

    活动开幕式现场(蒋玺刘一摄)

    1月6日上午10时,体育科学学院院长万义教授、党委副书记周剑波老师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了开幕式。万义院长就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强调了持续不断的本科课程教学改革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肯定了体育科学学院民族传统体育系列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创新发展及取得的成绩,并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寄予同学们殷切的希望。

    各班集体项目展示(蒋玺刘一摄)

    本次活动是我院对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人才培养和民族传统体育系列课程教学的又一次改革与创新。形式上,采用教学竞赛的形式,实现了教学效果和评价的“以赛代考、以赛促练,统一标准、公平客观”;内容上,实行了教学的重点规定内容和“随机抽签”内容相结合,个人单项和集体创编内容相结合,突出了“厚基础、强能力、抓重点、破难点”的教学目标;组织上,进行了全体专业教师全程指导与全体毕业生全身心参与,全部考核内容和考核对象严格按照竞赛的标准统一尺度考评,体现了“固专业、重实践、强运用、提综合”的人才培养途径。此外,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检验师生教学与学习效果,展现早操实训成果,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提高学生专业技术水平,增强学生综合技能,严把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过程”关,强化吉首大学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国家级一流建设专业。

    裁判员风貌(蒋玺摄)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